大过年的

文章无彩蛋,不用送粮票;一直没更新可能是这段时间在追别的圈❤️追圈子很杂,不必关注我❤️

–=【露中/米英】附属=–(短篇无后续)

露中米英


亚瑟柯克兰停在断崖前面。他觉得自己已经无路可退了。


背上的阿尔弗雷德还在沉睡,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醒过来。


这次有计划的反扑明显是失败的,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他们的行军队伍突然溃不成军。以至于他们如此亲密的关系都无法与王耀和伊万布拉金斯基相抗衡。


王耀和伊万布拉金斯基是多年的老伙伴了。当初明明已经破国,却不知道是谁救了他们。王耀的国家从另一个边塞之地卷土重来,夺回了曾经的领土,并且在此之后战无不胜。


伊万布拉金斯基和王耀有着相近的命运。他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国王,而是革命后人民拥立的王。他改变了国家曾经的统治方式,并且愿意拥立他看好的王耀为自己的伙伴。两个人的结盟,正好是亚瑟柯克兰和阿尔弗雷德刚刚决裂的时候。


年轻的国王和过去的统治者产生分歧,走到最后统治者却甘愿成为年轻国王的附属。并未灭国,却成为了伙伴,亦或是可以用来征战的棋子之一。


“啧啧,亚瑟你还是这个样子,这么多年一点都没变。阿尔弗雷德也是。一个附属,一个强势。你们可以是最好的情侣,却难说是最合适的拍档。”伊万布拉金斯基开口。曾经他也在阿尔弗雷德迅速成长的时候也吃过他的亏,这么多年两位年轻的国王从来没有礼让过,无论什么事情,总是要一较高下。但是今天他却终于可以扬眉吐气的对着阿尔弗雷德啐上一口。


“真正合适的拍档应该是像我……”


“如果阿尔弗雷德愿意撤军,承诺与我国永远互不侵犯。我不会和他死磕。我只希望我的子民能够安全。”王耀快速的开口,中途甚至没有瞧伊万布拉金斯基。


“你怎么知道,你在此刻杀了我们两个,三军不会立刻杀入你的天朝呢?而且我完全不会相信,你作为一个大国,会拥有这么仁慈善良的心地。你真的没有做过一统天下的梦吗?”亚瑟明显将炮口对准了王耀,尽管他的本意不是如此。

王耀垂下眼帘,思索了一下,缓慢而沉着的回答:“我致力于和平,因为我已不再做梦。即使统一,杀戮得来的,终将也会被杀戮夺走;霸权得来的,终将也要被霸权收回。阿尔还太年轻,他现在的强大足以让他征战四方。可是他将这份荣耀消耗得太快。……相信我,你如果想要帮他,是要先强大起来,而不是继续附属他或是听从他。”


附属。


常有人拿他和阿尔弗雷德的关系与王耀和伊万布拉金斯基的关系做比较,他们总是能得出太多的相同点了。但是这片大陆上相争的只有三大国。亚瑟的国家一直都是一个尴尬的存在。


他曾经是这片大陆最强大的统治者,最盛之时连王耀都险些要俯首。可自从他最亲爱的弟弟自立为王之后,他的名字以最快的速度陨落下去了。他爱着他的弟弟,以至于连荣耀也甘愿奉献给他。


无条件的合作,永远站在同一边。


——到逐渐沦为附属。


“……他只是还太年轻。”亚瑟柯克兰尽力的在为阿尔弗雷德解释,但是看上去于事无补。他心里深深的明白,这场战争,他们终究是输了。


亚瑟柯克兰放下自己的武器。


王耀坐在书房里拟定今年的国庆庆典计划,手边放着伊万布拉金斯基送来的一封长长的书信。信里用难得的长篇大论严谨且深刻的向建交日表示祝贺,并且希望今年可以隆重举办。


王耀突然想起自己曾经也做过伊万布拉金斯基的附属。在决裂之前,王耀大概也没想到自己现在和他相互扶持可以走的这么远,以至于现如今超过了亚瑟和阿尔弗雷德的感情。


——是扶持而不是附属。


当年如果自己没有想明白这件事情。如果还是依靠着他来发展自己的话,估计现在战败的就会是自己吧。


这就是他们完全不同的地方,王耀想着,顺手将信封放进抽屉里。摊开桌面上的白纸开始一笔一划的慢慢用钢笔回信……


ps

纯属一时脑洞之作,切勿带入现实(当然有一点点参考)


评论(1)

热度(23)